close
雖然自己做新秘多年,但認識的廠商卻沒有很多
可能是自己先生小孩在辦婚宴,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籌備婚宴
而且看過了各樣的婚宴,想要怎樣的婚宴常常會在我的腦海規畫著

首先規劃婚宴前要先把主題想出來,這樣很多方向都可以朝這邊走
我本身很喜歡紫色+金色的感覺,所以我就訂了一個金喜的主題

首先從婚紗開始,我婚紗總共選了兩家,一家是娜拉典藏婚紗,一家是紅氣球自助婚紗
 因為婚紗照是懷孕時拍的,當時害喜很嚴重也就沒有特別要求什麼
只有希望能在我的故鄉:基隆拍出我喜歡的一些場景
 
 http://www.naza.com.tw/ 娜拉典藏婚紗
這間公司不大,禮服是用電腦看圖片選的,款式少數有讓我驚豔的,但因為體型的關係我也就選不到
這邊的優點就是:他們的小姐很親切,比較不會太over的說服你要加訂,挑照片的時候是舒服的
但拍照的手法就soso而已,價格我覺得很不錯,36000有32組,沒有謝卡喜帖,我也沒有要大相本,就只有送兩個掌中本和中型的相本(幾吋我忘了),還有一個照片摩天輪

會去紅氣球自助婚紗,是因為本來不打算要穿白紗進場的我,反而是被婆婆半逼半相送的方式叫我穿婚紗
原因是她覺得不穿白紗就不叫宴客,雖然我一直說我沒關係不用穿,可是在他的堅持下我們就去問白紗的價錢
在一般的婚紗公司開價都要上萬,對於只有亮相沒多久就要換掉的衣服而言,這真的不是個好投資
所以我選了好多家自助婚紗公司,終於找到紅氣球~他們家的禮服尺寸還算齊全,在我看過很多禮服的眼中~他們家的禮服算是挺好看又不舊
在我的預算內選了這個

斜肩式A LINE的白紗,這件沒有一般大家都喜歡的長裙襬和華麗的水鑽,但我卻是一眼就覺得這件很有不一樣的味道
很像女神,又很輕柔的材質不論是儀式還是進場都好方便又好穿,重點是可以把我的身材修飾得很好,價錢也是令人滿意的

也在紅氣球借了第二套,因為我們補請有出場舞,我覺得穿長禮服跳很怪,也不可能出場穿便服
跟紅氣球講了我的需求後,他建議我穿這個澎紗馬甲短裙,穿上之後很顯瘦!而且顏色也很符合主題,價錢也更是令人滿意

很少穿裙子的我真的是豁出去了!

 

喜帖的部分我是另外找y拍的,因為有主題~我花三個禮拜的時間狂找網路資料,終於讓我找到這一家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29583627?u=Y8203362059
薰衣草紫+粉金,還有很浪漫的馬車和花邊~當時找到的時候我就直呼:這就是我要的喜帖!
廠商非常nice,也很積極的會跟你密集接洽,這對於只有我一個人籌備婚禮來說,真的是很貼心
因為當你要處理很多事情時,有個廠商是很主動的幫你解決也很客氣,這真的對於單槍匹馬準備的準新娘會很放心的把喜帖交給他

婚禮小物的部分也是在y拍找的
因為自己本身喜歡不一樣的小物,找了很久找到了這兩個
一個是自己之前有代理的龍情巧克酥打算當桌邊小禮
 http://www.sweet-88.com/product.asp?pd_type=22&temp_id=
然後去大創買凱蒂貓的小包裝袋,因為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堆都是制式的婚禮包裝盒
價錢有高有低,樣式也都算看膩了,我就找了這個來包裝 

因為第一場的桌邊小物有多,我們就拿來當第二場的送客糖~賓客離開時拿到這個就覺得很可愛很新潮,拿的也很開心

第二個婚禮小物就真的是本人無敵喜歡的
結婚和歸寧因為都是長輩場,所以小物就是以食物為主,可是到了補請場就想來點不一樣的
尋覓了很久終於找到這個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72814570?u=Y7176797224
客製化 報紙雜誌相片便條紙

這是封面(感謝文可以自己編寫喔)



這是封底(選張最滿意的婚紗照放滿版很爽)
 

 
前面兩頁是新郎和新娘的成長紀錄照片



最後兩頁是兩人的愛情故事,一頁放我跟老公,一頁我是放了女兒出生到長大的紀錄



中間就真的是可以寫的橫條筆記本


這個筆記本我就放在補請上,因為都是年輕人居多,所以當朋友拿到的時候感覺很特別
會花時間打開看看裡面寫些什麼,也剛好可以打發等待開席的時間
而且價錢完全沒超出預算又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及配合婚宴的主題~我真的大推!!!


再來推薦婚禮布置 

畢竟結婚不是自己的事還關係到兩家人,我父親因為很喜歡基隆的一間連基隆人都不太知道的餐廳"御品鮮"
這間餐廳菜色很好吃,海鮮新鮮又大尾,重點是桌錢是老人家很滿意的那種!
問題來了~他就是個海鮮餐廳的感覺,當決定訂這餐廳的當下,我也決定到時要找個婚禮布置來改造一下
我總共找了兩間,分別在不同場做佈置,兩個廠商布置的感覺不太一樣,當然價錢也不太一樣

先介紹在地基隆的婚佈 名家花苑
這是他們的部落格,也是當天他幫我們做的布置http://tw.myblog.yahoo.com/noble-shop/article?mid=6382&prev=6438&next=6107
本來歸寧想做金色+紫色的風格,後來發現這樣我連三場都紫色,到時候回憶起來好像都一片紫紫紫
想了一下因為跟老公都很愛打籃球,就請他們幫我做了一個籃球風格的布置
之後我認真看了一下他們布置的細節真的很用心,特地去買個籃球衣上面黏個球衣號碼,還特地為了我去買個小籃板和小籃球
整個做的很溫馨卻又帶點運動風~而且請他們做等身的掛軸海報價錢也很實在,在基隆的朋友很推薦請名家花苑喔

第二個推薦的是補請的婚禮布置和負責幫我動態攝影的IVAN WEDDINGS http://www.ivanweddings.com.tw/
因為他們的工作室在我工作室附近,當還沒結婚時就想說到時有結婚的話要來這裡問問看
而且有很多這類型的工作室很多新人都擔心會不會突然關門,我研究了大約一兩年的時間都發現他們還在,就決定上前一問
負責人就是IVAN~當我把需求和想法跟他說的時候,他隔天就到基隆幫我勘場,然後又隔一天給我布置的設計草圖~可說是很有效率
IVAN知道我跟老公是在PUB裡認識的,而且我還透露我們婚宴有個開場舞,所以他就把一個海產樓布置的很像PUB的風格
搭配紫金的色調,整個就很不像是在海產樓的感覺

用布簾把海產樓慣用的大喜燈給遮掉了


舞台很適合跳舞(老公你的臉還好嗎XD)


入口拍照區的布置~終於把最在意的海產水族箱遮掉了(是的~把等身掛軸繼續沿用)


禮金桌就顯得有點空蕩,主要也是沒注意餐廳居然給了很大的桌子~還有我也不喜歡有照片的簽名綢,所以感覺很單調


雖然這場我們的桌數不多,還必須跟散客一起用餐,但我想這樣的布置也讓散客們覺得到了西餐廳吃飯了吧

再來是分享我的動態攝影,之前因為有去IVAN WEDDINGS官網做功課,很喜歡他們婚攝的拍攝手法
婚禮布置都還沒決定好,就先請他們幫我預約攝影師的部分,價錢報下來雖然讓我們有點倒吸一口氣,可是看到成果之後真的覺得好值得
又是一個把海產店拍得好像高級餐廳一樣的手法~活潑又很溫馨,真的謝謝攝影團隊的拍攝和剪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5vXsDeJvkI (結婚影片)

而且當初我以為婚攝給我們的影片只有那短短的4分鐘,沒想到他是幾乎把整場都記錄下來,這樣來說我覺得25000就挺ok的
因為我對於靜態攝影沒有很大的要求,剛好弟弟有台單眼,就請他幫我記錄一下
我想很多人都會猶豫是要請靜態還是動態,我想這真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
我覺得影片是快速易懂當天所發生的事情,照片也是可以把當天的喜怒哀樂都表現得很到位,只是一次可能會有上百張,看得會有點累啦哈哈

 
來推薦我婚宴當天的靈魂人物:婚禮主持人 
婚禮主持人真的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現在的餐廳大部分都有配備一個司儀或著主持人
有些人可能會想要省錢就找親友來幫忙,當然如果親友反應靈敏,口齒伶俐當然是最好的
那我跟大野的緣分就真的這樣來了,起初在網路上看到她說可以有免費主持的機會~像我也曾經新秘剛出道,就以成本價換經驗的方式幫朋友的忙
想說大野應該也是,就寄信跟他聯絡,後來我們約出來見面時,發現他其實經驗很豐富,很開心的把我的需求告知之後
他就請我放心當天的一切流程和主持,因為我已經又統籌又要顧小孩又要工作又要作影片弄到身體跟靈魂有點出竅
這時有個人可以幫忙我~真的是超級感謝的

因為我不太喜歡一般餐廳放的那些音樂,我就自己每天聽廣播~找些適合婚宴上放的音樂,我相信賓客應該也聽"今天妳要嫁給我"聽到耳朵都生油了吧
我把我喜歡的歌交給大野,他說因為現在有版權問題,所以她都有用付費的音樂撥放
很認真地把我想要的歌找出來之後,又幫我多找了幾個適合的音樂
整場大野在台上揮灑自如,台下也有他的一個經紀人朋友在幫他操刀電腦使用的部分,兩個人的默契搭配很好,使整場的音樂音效和燈光都幫我們完成


第二場我們還是請他幫忙,因為第一次彼此都有默契了,很感謝他自備了一個開場的影片,提醒賓客我們快要開始了
因為我都在休息室補妝沒有看到全部,但看了一小段知道說很像那種多部電影的對白剪輯而成的,這種多出來的服務真的讓我很貼心
我的學長還特地跑過來跟我說這影片真的很特別,我其實要的不多,只要賓客能難忘就好,兩場的主持內容大野都設計的不一樣
哪一場比較針對長輩要走溫馨路線,哪一場年輕人居多要走好玩路線他都幫我們掌握的很棒,在這邊真的要極力推薦大野!

(很貼心地幫我們設計跟台下互動的遊戲)


再來寫一下我這次宴客的餐廳:御品鮮
之前要找這間餐廳的部落格都很少,畢竟這是連基隆人都比較不知道的地方,這間在我小的時候叫王子大飯店
後來就變成御品鮮,基隆的餐廳幾乎都走海鮮路線,沒辦法就是離海比較近嘛
跟這間結緣的關係是有次爸爸帶我去吃他們公司的尾牙就辦在這,心裡想說:阿~就是一般的海鮮餐廳吧
沒想到他的海鮮很新鮮沒話說,重點是他是很有創意的菜色,而且不馬虎用料實在,口味也是非常好吃

後來我就跟我爸開玩笑說,乾脆來這辦好啦

沒想到我爸認真了!開始說服我在海鮮樓辦的好處,思考了許久也抵不過我爸的猛烈攻擊,就選了這一間
簡單分享我們試菜的菜色,因為爸爸交代~不但要新鮮還是能吃飽,在桌錢XX(可留言詢問)的狀況下還能有這些菜色
我爸跟我都挺滿意的,而且他們有個隱藏版的小點心:炸牛蒡絲  這個真的超~~~好吃的,我還請店家開桌前幫我每桌都放一盤
因為我很怕如果開桌晚了大家會餓到肚子,沒想到這小小的點心也是讓朋友都很難忘
我想到我有很多外地的朋友都有聽過基隆有個連珍的芋泥球很有名,我就麻煩店家我幫代訂連珍

請他們送過來這邊,每桌賓客都可以吃得到基隆的名產是我的心願,果然很多朋友吃了都紛紛說是在哪邊買的
吃了超級飽之後還可以有不一樣的甜點~這次真的我使勁全力招待我的賓客了
 


這是店家廚房自己手工做的芋泥,加上木耳蓮子真的好好吃~而且是不一樣的口感,是賓客念念不忘的美味之一

 
快吃完才想到要拍照的XD
這羊排我本來已經吃不下想要PASS,後來大家都說超好吃我就咬了一口,之後就不知不覺把一整根吃乾淨

實在太多菜了,就先介紹這幾個~(因為照片沒有處理轉向,SORRY)
而且御品鮮在布置的時候比較不會有人有嘴臉,有時在其他地方都還是會被說話一下
老闆和員工都很客氣很好說話,這邊算是基隆的隱藏版宴客餐廳

 
最後講一下自己的造型
因為自己化妝有很久的時間,所以不太習慣有人在我臉上揮呀揮的
所以從拍婚紗到宴客我都是自己化妝,雖然一直被人說這樣以後嫁人會勞碌命
可是就從來婆家住的這段日子看來....這真的只是謠言而已XD

補妝的部分是請朋友幫忙,頭髮的部分是交給我長久都很信任的造型師幫我處理
不論是我拍DM照,還是去參加國際比賽的頭髮都是交給他
因為我是短髮,所以能變得真的也不多,我就請他把型給做好,膠噴好,剩下的髮飾就我自己來變化
這樣的一個髮型請他弄+洗頭也才500~600塊!如果想要省錢的新人們也可以學我這招喔~






  
呼呼~這篇推薦文花了我快半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了!!去年12月初宴客完之後不論是顧小孩還是工作真的忙昏頭

只好趁空檔時間來好好寫篇文章
會這麼認真打這篇就是想說在我籌備的這條路真的遇到很多很不錯的廠商,當然好的東西就一定要好好分享下去做口碑
希望有新人看到這篇推薦文也能有所收穫
祝福新人們都百年好合,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